close

人外有人天外有天

誰也不知道什麼日子會遇上什麼事

2/15這天其實只是單純的產檢日而已

但我早上就早起趕快先去眼科

睡不好就算了⋯⋯

昨天半夜忽然感覺眼睛裏有東西,扎眼就很不舒服,還一直流眼淚,用了洗眼液雖然洗出超多髒東西但還是很不舒服覺得快瞎了,想也知道應該是老毛病眼結石又犯了

看到醫生我就直接說我有結石問題,她看了看就說結石外還有結膜炎(心已死,沒救了)

反正就是先挑右眼比較嚴重的結石吧

護士先幫我點藥水(或麻醉吧我沒問)

然後醫生就像以前小時候小男生嚇我們那樣的把我眼皮掀開,然後就開始挑

因為我也看不到啦

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有多驚悚

只是在挑的時候我感覺我瘋狂的在流眼淚

護士一直拿衛生紙幫我擦拭

後來我才知道是眼淚和血一起流

IMG_5290.JPG

因為挑完我睜開眼覺得超模糊

我也很神經大條都不擔心是不是瞎了還很平靜的問說怎麼模模糊糊

他們才支支吾吾的說因為有血在眼膜上

還要拿衛生紙壓在眼皮上5分鐘

天哪我挑結石這麼多次了還第一次遇到流血的狀況,後來拿開衛生紙才發現都是血

而且照鏡子怎麼我的眼睛上有像棉絮、紅紅的東西在上面,又等了一下醫生她才又幫我挑掉

那是血絲嗎???????

那是血絲嗎???????

那是血絲嗎???????

靠,她只給我淺淺的微笑說這樣就沒事了

也沒有其他答案

我和老公說他還問我有沒有拍照

我第一次看到我都快嚇死了啦還拍照

但醫生也說不清楚到底為什麼有結石

我網路查了一下資料是這樣的:

結膜結石形成的主因是結膜受到慢性刺激或慢性發炎所引起,

因為結膜的發炎會導致上皮細胞增生及結膜腺體的改變,這些脫落的細胞碎片混合著黏液性的分泌物,

往下形成小凹,聚集在上皮細胞底下的固有層,就形成了臨床上見的黃白色小點,就是結膜結石。

結膜結石會產生的症狀,就像眼睛內跑進砂子般,會有刺痛、異物感,大多沒辦法隨淚水流出。

若是症狀持續則需要求助眼科醫師來處理,點個麻藥再用針頭將結石挑掉即可。

有時結石像冰山之一角,突出結膜部份只有一小塊,但結膜底下卻有一大片融合的結石,

挑掉時會有較大的傷口,需遵照醫師指示用藥及定期覆診。

結膜結石好發於老年人及經常外出受風砂吹拂的人,

如外勤族及居住靠海地區常有風飛砂肆虐的居民,而結膜有慢性結膜炎、砂眼、乾眼症等眼疾及隱形眼鏡族

睫毛易掉落到眼內的人,都容易有結膜結石的產生。曾有報導在眼科門診患者中,

有接近一半的人可以發現有結膜結石,而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人有症狀產生。

去年在別家診所挑時醫生是和我說

我的體質是比較容易有這種情況發生的(那我會不會有腎結石之類的問題?)

所以就算不化妝或不出門吹風不帶隱形眼鏡一樣會有這個問題啦(可以洗洗睡了)

不過醫生會幫忙挑掉就好

只是我想找個不會讓我狂流血的診所⋯⋯

還好走回家的路上眼睛一切正常

不會再有''沙沙''的感覺了

之後會有一個月的時間不用帶隱形眼鏡

希望眼睛能趕快好起來

不然那種痛真的很麻煩

arrow
arrow

    妙朶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